日本南海电铁开设免费日语教室 帮助外国人学习语言与就业

2019年06月27日14: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7日电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的报道,总部位于日本大阪的“南海电铁”公司宣布,9月28日将在大阪市的新今宫地区开设一处帮助外国人就业的设施“YO LO BASE”。新设施提供免费学习日语的教室,还同时开设给外国人提供就业机会的餐厅与酒店。

新今宫拥有便利的地位优势,从关西机场前往这里很方便,周边有著名景点通天阁等,是一处深受外国人欢迎的地方之一。

南海电铁在这里新建3层建筑,由给外国人提供援助的企业“YOLO JAPAN”运营。将针对在日留学生,提供工作场所的同时也帮助他们提高日语水平,尤其是可帮助外国人获得4月开始施行的新在留资格“特定技能”。

新设施所在地是日薪劳动者的聚集区,曾经是接收生活困难者的大阪市属设施“马渊生活馆”的旧址。在大阪市公开招募的重新开发该处旧址的招标项目中,南海公司申报了自己的规划。

在南海公司下属的铁道线“南海本线”上,新今宫车站的上下客人位居第二多,对南海公司来说也是一个“重要基地”。(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