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鹿儿岛连日暴雨引发泥石流 一女子遭掩埋不治身亡

2019年07月02日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鹿儿岛连日暴雨引发泥石流 一女子遭掩埋不治身亡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日媒报道,受活跃的梅雨前锋影响,日本九州南部的鹿儿岛县、宫崎县等地连日来出现强降雨。当地时间7月1日,鹿儿岛本城町发生滑坡,1名70多岁的女性遭泥石流掩埋,她被送医后不治身亡。

报道称,九州岛多地受到梅雨前锋影响降下大雨,持续出现泥石流灾情及河川泛滥等情况。日本气象厅表示,自6月28日晚上开始降雨起,截至7月1日上午11点,宫崎县虾野市末永和鹿儿岛县萨摩川内市入来町的总降雨量,分别达到了682.5毫米和536.5毫米。

在鹿儿岛县的市来串木野市,大约2900户家庭、共约6000人已接到避难指示。当局也向鹿儿岛县内的约38.8万户家庭、共约82.9万人发出了避难劝告。宫崎、熊本县内的自治体也相继发出避难劝告。各地已发生河流水位上涨及塌方的情况。

鹿儿岛市政府表示,当地时间7月1日上午7点20分左右,鹿儿岛市本城町发生滑坡,导致沙土流入附近的平房住宅。

在一处有3个人一起生活的民居中,1名70多岁的女性遭沙土掩埋。她被消防部门救出后,就被送往医院。据悉,女子在被送往医院后死亡。

据报道,截至7月1日上午10点,当局已向宫崎县的约9.3万户家庭、约19.4万人发出避难劝告。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