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地价上涨位居日本首位 北海道二世谷上涨明显

2019年07月02日11: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最新的统计显示,冲绳县“路线价”的上涨率位居全日本首位。这主要是因为作为旅游目的地的那霸市国际通大街陆续开设了面向外国游客的商店,带动了地价的上涨。所谓的路线价,是指日本国税厅每年于1月1日计算出来的面向主干道的每平方米土地的价格。

那霸国际通商店街工会联合会事务局长砂川正信分析指出,4、5年前,来自亚洲的观光游轮开始停靠那霸,国际通大街的药妆店与酒店等旅游设施逐渐增多。

2018年度冲绳县的游客达到999.9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其中,外国游客首次突破了300万人次。

据悉,国际通大街久茂地3丁目的平均地价同比上涨39.2%。沿线的商铺老板要求上涨租金已成了家常便饭,不租了关闭后立马就会有新店开张,根本就没有空置的店面。

那霸的旅游热也带动了周边地价。那霸市周边的市町村以及石垣岛、宫古岛的地价也都驶入上涨通道。石垣市的一名男公司职员表示,因建设酒店的需要,工作人员增多,公寓基本没有空房。

有专家指出,在那霸机场第2跑道的投入使用、单轨列车的延伸等利好因素的带动下,那霸的地价还会处于上升趋势。

知名滑雪目的地、北海道二世古地区的地价上涨也很明显。

根据俱知安町提供的消息,由于当地滑雪场出众的的雪质,澳大利亚滑雪爱好者之间口口相传,对二世谷形成良好的口碑。从2000年前后开始,前往二世谷的外国游客逐渐增多。在二世谷,酒店、高级公寓的建设火热进行,不少面向在餐馆打工的外国人公寓也正在建设中。

在二世谷町的“省道”、二世古高原比罗夫线一带,地价同比上涨了50%。外国人人口今年也首次超过了1成。

数十年前就开始在当地经营酒店的一名老板抱怨说,经济有活力虽然是件好事,但随着地价上涨,固定资产税的负担也增加了。(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