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著名观光地“岚山”附近野狗出没 居民称“群集在一起很恐怖”

2019年07月02日16: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提醒民众注意野狗出没的警示牌。(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7月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日本京都著名的观光名胜“岚山”附近的桂川河沿岸,野狗的数量最近逐渐增多。3月份以后,西京警察署曾接到20起相关的报警。也曾有人在散步时目击到成群的野狗出现。京都市政府认为,这是流浪狗野化、繁殖后代的结果。京都府警方和市政府呼吁市民不要靠近它们。本月1日,几条杂交幼犬在草丛中被发现后,得到京都动物爱护中心的收养和照料。

桂川河岸目击到的野狗。(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3月上旬,家住附近的一名男子带着家犬散步时多次看到野狗出没。他表示:“大约有7条狗聚集在一起,一看就知道不是家犬。有那么多条,真的很恐怖。”

3月以后,西京警察署连续接到“野狗在附近徘徊”的报警。据京都市医务卫生课人士介绍,目击到野狗出没的地方主要集中在西京区岚山东公园和松尾桥附近。野狗白天隐藏在草丛里,到了晚上为了寻找食物出来活动。

去年,京都动物爱护中心在桂川河岸保护了42条狗,数量从2017年的两条开始急剧增加。而去年捕获的多为野狗,幼犬占一半以上。其中,16条狗找到了新主人,并交由他们饲养。有3条死了,15条不能和人相处的狗被处死。另有8条狗在继续寻找主人。(编译:陶鑫明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