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气象厅因九州大雨召开罕见记者会 强调“自己的生命自己守护”

2019年07月03日14: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由于日本九州地区从6月底开始就连续出现大雨天气,而且从7月3日开始还可能出现更强烈的降雨天气,日本气象厅2日在各地召开紧急记者会,以去年的西日本暴雨为鉴,要求民众提前进行避难疏散。多年从事研究九州地区泥石流灾害的专家也表示“事态非常紧急”,并且表示需要警惕“深土层崩塌”等大规模泥石流灾害的发生。

气象厅人士针对相关地区的广大居民发出强烈呼吁称:“居民们需要认识到,自己的生命必须自己来守护,要尽早离开家去避难。”

气象厅称,受梅雨前线的影响,3~4日期间,以九州为中心的地区将会出现大暴雨,其降水量可能会超过往年7月份一整个月的总量,因此呼吁民众提起十二分的注意。(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