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暴雨天气或持续 气象厅提醒民众及时避难

2019年07月04日0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九州暴雨天气或持续 气象厅提醒民众及时避难

中新网7月3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九州地区持续出现强降雨天气,目前累计降雨量已超过900毫米。截至7月4日,该地区或将持续大雨天气。日本气象厅表示,今后可能会发布大雨特别警报,并提醒民众对地质灾害等保持充分的警惕,在情况恶化之前及时避难。

日本气象厅表示,受梅雨锋面雨带停滞不前、暖湿气流大量涌入的影响,九州地区上空不断形成厚厚的雨云。九州南部的累计降雨量最多已超过900毫米,其中,鹿儿岛县鹿屋市吉别府在截至7月3日上午8时45分左右的一个小时里观测到了50.5毫米的强降雨。

气象厅称,鹿儿岛县、熊本县和宫崎县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非常高,已发布了地质灾害预警信息。

由于今后锋面雨带将进一步趋于活跃,预计九州地区还将间歇性地降下大雨,特别是北部从3日傍晚到夜间、南部从3日深夜到4日上午,局部地区将有一个小时内超过80毫米的强降雨。1天的降雨量或将超过历年7月单月的总降雨量。

气象厅表示,如果同一地区在连续几个小时内降下大雨,将有可能发布大雨特别警报,提醒民众充分警惕地质灾害、低洼地浸水及河流泛滥等灾害。

此外,气象厅还呼吁民众在确认居住地容易发生的灾害特征以及避难路径等信息的基础上,注意地方政府发布的避难信息和降雨情况,不要等待相关部门发布特别警报,而要在情况恶化之前及时避难。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