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祗园发生火灾出动20辆消防车 数栋房屋一夜被毁

2019年07月09日16: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赶来的消防车在喷水灭火。(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7月9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8日晚上9时15分前后,京都市东山区祗园町南侧一家小餐馆的女主人拨打119电话称:“店里全是浓烟。”据市消防局等部门透露,包括这栋2层木质结构的小餐馆在内一共有5栋房屋着火,消防部门出动了20辆消防车前去灭火。消防队员当即疏散周边店内顾客进行避险,火灾现场周围一片嘈杂。这次火灾事故中没有人员受伤。

火光冲天引得众人驻足。(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在火灾事发现场花街祗园的赏樱小路两旁,是一条观光街道,有多家老茶馆与老餐饮店,吸引着众多外国游客前来参观。火灾发生后避难的人群和看热闹的人们将这里围得水泄不通,使得出租车数次鸣笛。此外,一旁的艺伎们也目睹了消防灭火过程。

大火之后只剩一堆废墟。(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一名家在附近的54岁女性在听到警报器的声音后知道发生了火灾,随即爬上自家的屋顶看到有浓烟冒出。她一边不安地看着灭火现场一边说:“火势非常大吓了一跳,马上慌慌张张的从屋里跑了出来。”(编译:许文金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