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设短信等认证手段,日本连锁店支付APP盗刷风险极大

2019年07月13日09:0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未设短信等认证手段,日本连锁店支付APP盗刷风险极大

据多家日媒报道,7&I控股公司于7月11日宣布,提供手机支付服务的“7pay”的日本7-11连锁店推出的支付APP“7-11APP”将暂停外部ID登陆功能。原因是有专家指出,第三方可能使用社交媒体的外部ID和相关个人信息登录“7pay”账号盗取用户信息。

报道指出,此前7-11APP可以通过5个外部ID登陆,它们分别是:脸书网、推特、谷歌、雅虎JAPAN和LINE。但在该功能被暂停后,如果用户想要使用7pay中的余额,那么则必须重新获得7&I集团的通用ID“7iD”。

自从7pay出现盗刷问题以后,公司停止了新用户注册和充值服务。然而,由于7&I并没有全面停止服务,而是采取了试探式的解决对策,因此有可能会引起混乱。此外,不少人指出,7pay没有引入通过短信等方式进行本人确认的“第二阶段认证”,其安全性存在漏洞。

报道称,店铺业主对7pay的不信任感越来越深,虽然自7&I举行道歉新闻发布会之后已经过了一个星期,但是其恶略影响仍然在进一步扩大。

7&I举行道歉新闻发布会

该公司表示目前正与公司外部的保安顾问进行安全对策项目的总检查,并计划在本月中制定具体、详尽的措施。

(责编:刘戈、张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