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动画火灾已致33人死亡 疑犯称小说被抄袭

2019年07月19日08: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9日电 据《京都新闻》报道,当地时间7月18日上午10时30分许,位于日本京都市伏见区桃山町因幡的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遭人泼汽油纵火。据京都府警署及京都市消防局消息,该工作室为三层,钢筋水泥结构,总计约有690平米被烧。截至当地时间18日晚9时,未能逃离该建筑的12名男性、20名女性和一名性别不明者死亡,总计33人。另有36人因烧伤等原因被送往医院。纵火疑犯也重度烧伤,目前正在住院接受治疗。

据相关搜查人员介绍,纵火的是一名41岁男子。该男子带着汽油罐从一楼大厅进入,在前台附近突然泼洒汽油,嘴里喊着“去死吧”然后点火。京都府警方几分钟后在附近路边发现该男子并确认其身份,当时该男子的手脚及胸部均已烧伤。被捕时,该男子表示,自己的小说被抄袭所以放火。据悉,该男子并未在京都动画工作过。

此外,除了其带入的汽油罐,火灾现场还发现了数把刀具。警方认为,该男子是带着强烈的杀意来到“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并使用汽油放火。(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