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糸鱼川打造“石头之城” 翡翠等特产石头带动当地活力

2019年07月19日16: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9日电 综合日本旅游网站“北陆·信越观光指南”的报道,盛产翡翠等多种石头的新潟县糸鱼川市启动了一项名为“石头之城”的项目。

当地政府与市民将携手挖掘和宣传石头的魅力,扩大旅游等交流人口,同时也希望能吸引其他地区的市民移住到糸鱼川。

该项目计划通过市民研究会等形式,研究宣传方式,最终打造“石头之城”。

针对当地产的石头,除了“石头知识”“捡石头”“石头祈愿”等环节之外,还将推出与石头有关的“石头品味”的美食。

糸鱼川市长米田彻指出,通过石头项目找到糸鱼川的特色,不仅深挖翡翠魅力,其他多种多样的石头魅力也要挖掘出来。

据悉,作为具体的一个项目,糸鱼川与当地的三爱旅行社将在9月合作推出“石头之城”的特别旅游项目。在1晚2天和当天往返的路线中,组织游客巡游翡翠海岸、中央大地沟带博物馆等与石头相关的景致。

此外,糸鱼川独特的地形、地质效果等因素所孕育的海鲜美食、翡翠一样外表的日式点心等与石头有关的美食文化也在推广宣传之列。

明年1月还将首次举办“石头向导”的鉴定考试,通过考试的人将有资格鉴定各类石头,以满足渐次增多的捡石头市场的鉴定需求。

招募特色石头的“趣味石头比赛”也在策划之中。(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