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动画”纵火案致34人死亡 学者:一氧化碳可数分钟致人死亡

2019年07月22日13: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2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18日发生于日本京都市伏见区的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纵火案造成34人死亡,其中的大多人有可能是一氧化碳中毒致死。

其实,在火灾当中,一氧化碳中毒成为死因的例子有很多。 当火灾发生时,一氧化碳等有毒气体对人们的威胁很大。近畿大学附属医院急救中心讲师木村贵明表示:“火灾发生后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短短几分钟内就能致人死亡。”

火灾产生的一氧化碳进入人体后与血红蛋白结合,使得血红蛋白无法输送氧气导致死亡。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的亲和力是氧气的200倍,进入人体后会迅速引发低氧血症、意识丧失,进而出现呼吸停止等症状。当空气中的一氧化碳浓度达到0.02%便会引发头痛,超过0.1%就会引发出现严重的中毒症状。(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相关新闻:

京都动画纵火案66人死伤 全球粉丝发文悼念

京都动画火灾已致33人死亡 疑犯称小说被抄袭

京都动画大火今晨扑灭 死者多集中在通往屋顶的楼梯上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