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解决东京奥运拥堵难题 日本试行免费坐船上班

2019年07月26日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为解决东京奥运拥堵难题 日本试行免费坐船上班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为缓解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的电车拥堵,东京都24日起在中央区的日本桥至晴海之间开始试行“船舶通勤”。人们可以免费乘船上班,但需填写调查问卷。

报道称,此次试行将持续至8月2日,除周末外共8天。当地时间上午7点半到9点,有6艘额定乘坐40人的小型船,会行驶在日本桥至晴海两边码头的航线上,每隔15分钟一趟。乘船免费,但乘客需要填写问卷调查。

据东京都介绍,每趟航行耗时30分钟左右,与电车和公交车相比并不逊色。截至7月22日,已有约1500人预约。

乘坐开往日本桥班次的中央区公司职员吉田陆仁说:“从甲板上能眺望东京晴空塔,上班途中感觉像在观光。虽然比地铁费时间,但可以作为一个选项考虑。”

据报道,东京都将对问卷调查结果及成本进行验证,若对缓解交通拥堵有效,则考虑开通定期航运。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