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逮捕涉嫌走私感染非洲猪瘟肉的一名越南留学生

2019年07月30日15: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30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因涉嫌违反家畜传染病预防法,日本警视厅生活环境科近日逮捕了一名走私猪肉与鸡蛋的越南留学生。该留学生对犯罪嫌疑供认不讳。

据介绍,警方在走私的猪肉中检测出了“非洲猪瘟”病毒。

6月13日,该犯罪嫌疑人从越南的机场将猪肉和蛋走私到羽田机场而被警方查获。

在走私物品中,有猪肉350份,鸡蛋360个,其中猪肉是在生肉上加入香料,用香蕉叶进行了包裹。据嫌疑人交代,蛋是鸭蛋。

因这些食品在越南都是普通食品,警方怀疑这些食品在日本存在销售渠道。

近年来,非洲猪瘟在亚洲不少地区蔓延,从海外带入日本的肉制品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的案例时有发生。

据警方透露,逮捕越南籍留学生是日本首例因涉嫌走私感染了非洲猪瘟而遭逮捕的犯罪嫌疑人。(编译:刘欢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