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强化对留学生就业支持 短期滞留人员也可在日参加特定技能考试

2019年12月24日15:2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政府近日在首相官邸召开了有关接纳外国人才以及与外国人共生政策的阁僚会议。会上,日本政府提出,为了完善建设与外国人共生的社会,将修改2018年12月制定的综合对策。其中包括完善留学生在日本国内就业的环境、扩大在日本国内就可以参加新在留资格“特定技能”考试的报考人员范围等。

为了增加留学生在日本就业的机会,向企业宣传留学生从毕业到就业有一段空白期也可以合法滞留的制度外,还鼓励企业选用留学生实习。此外,将在2020年设立的“外国人共生中心(暂称)”开展说明会,发布有关招聘留学生的信息。

另外,日本政府还将扩大在国内参加“特定技能”在留资格考试的对象范围。以前,原则上只有中长期滞留者可以参加考试,修改规定后,短期滞留外国人也可参加。这一措施旨在让因工作或观光赴日的外国人也能参加“特定技能”的考试。(编译:蔡晴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