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orn-Art Festival2019”艺术节在日本石卷市牡鹿半岛开幕

2019年08月05日13: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5日电 综合日本《河北新报》的报道,3日,艺术与美食、音乐相结合的综合艺术节“Reborn-Art Festival(RAF)2019”在曾经是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受灾区的宫城县石卷市的牡鹿半岛盛大开幕。本届艺术节主题为“触摸生命”,举办时间将一直持续到9月29日,会期长达58天,艺术家的作品将点缀装饰灾区大地。

今年的艺术节将以7个地区为舞台,包括了首次参与艺术节的小积浜和网地岛。艺术节期间,7组负责策划展示内容的策展人对各个展区的美术作品进行分配。

今年是首次将牡鹿半岛的美食与围绕自然环境的参与性体验活动纳入到艺术节。“石卷FOOD ADVENTURE”项目中,与当地猎人一起体验烹制鹿肉料理的旅游行程也将上线发售。

据介绍,会期51天的2018年艺术节共吸引了大约26万人到场。担任今年艺术节执行委员长的音乐制作人小林武史表示,地震灾区有一股强有力的“磁场”阐释着生命与生活,希望广大游客前往各个展区感受每位艺术家对生命的阐释。

“Reborn-Art Festival(RAF)2019”由执行委员会和一般社团法人APBANK(东京)主办,宫城县、石卷市、河北新报社等共同协办。(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