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韩政府考虑扩大日本旅游红色预警范围

2019年08月06日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媒:韩政府考虑扩大日本旅游红色预警范围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6日报道,为应对日本经济报复,韩国政府正在考虑扩大限制韩国民众赴日旅游。

目前,韩国政府对2011年发生重大核泄漏事故的福岛第一核电站半径30公里以内地区发布旅游红色预警,建议身处当地的韩国公民撤离该地区。2020年东京奥运会棒球开幕赛和垒球预选赛将在福岛县举行,举办地距离福岛第一核电站仅有67公里。

报道称,韩国党政青正在考虑扩大旅游预警范围。本月2日举行的国务会议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截至目前,日本当地核辐射安全未能得到验证,韩国政府为确保韩国公民的生命与安全而对相关方案进行了讨论。

据报道,还有执政党议员建议发布东京旅游预警,但围绕预警范围存在意见分歧,因此尚未确定具体方案。

韩国外交部已向赴日旅游的韩国游客发送短信,呼吁民众不要前往日本反韩集会和示威地区,注意人身安全。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