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举行游泳测试赛 运动员吐槽“水有厕所味”【2】

2019年08月13日11: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奥运会举行游泳测试赛 运动员吐槽“水有厕所味”(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除水温问题外,还有许多运动员对水质提出了质疑。“水很臭,有一种厕所的臭味……”一名刚刚上岸的男运动员表示。不过,适应赛场环境也是OWS的要求之一,该运动员表示:“需要保持情绪稳定。只要检查后的水质合格,我们也只能相信了。”

据悉,比赛的赛道位于东京湾的入海口地带。测试赛前,奥组委在入海口设置了一张约400米长的聚酯纤维膜,以控制大肠菌等细菌的进入。在正式比赛时,预计将设置三层这样的阻挡膜。奥组委负责人表示:“设置阻挡膜可以有效保证水质的安全,只希望正式比赛时,不会有大雨、台风等,导致细菌的流入。”东京都下水道局也表示,如果比赛时遇到下雨天,会减少排入河流、海洋的下水,目前正在修建临时储水设备。(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