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金融厅撤销银行必须定期更换业务员岗位的规定

2019年08月16日15: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6日电 综合日本共同通讯社的报道,15日,日本金融厅宣布撤销过去一直执行的银行业务员需要定期更换岗位的规定。

过去,为了防止出现不正当交易和商业勾结,金融厅要求日本大型银行、地方银行定期更换业务员的岗位。

日本金融厅认为,为了支持中小企业顺利的发展业务和个人顾客的资产形成,使其保持与业务员长期的信任关系不可或缺,因此决定修改过去的规定,撤销定期必须换人的做法。今年秋季预计将会出台新的监管政策。

为了防止业务员出现违法犯罪和内外勾结行为的产生,银行将会采取更加严格的内部监察对策。

撤销这一规定后,没有了频繁的工作调动,可以积极发挥银行员工扎根地方的积极性。在长期的超低利息政策下,对面临严酷收益环境的地方银行来说,撤销该规定也有助于他们降低人工费。(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