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立宪民主党和国民民主党将合并国会党团

2019年08月21日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立宪民主党和国民民主党将合并国会党团

中新网8月20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20日,日本立宪民主党和国民民主党宣布,两党将合并众参两院的党团。此举旨在加强在野党在日本国会的力量,与势力庞大的执政党对抗。

立宪民主党党首枝野向媒体称:“(国民民主党)做出了十分英明的决断。对此表示敬意。”国民民主党党首玉木则强调:“这将成为向国民展示能对抗自民党的另一个选项的一步。”

8月5日,枝野在党首会谈中提议国民民主党并入立宪民主党的众院党团。玉木则在15日的党首会谈中提出在众参两院都组建统一党团的方案,但当时枝野没有答应。经过一段时间的磋商,双方目前已达成一致。

据悉,在日本,党团是分别在众院和参院共同开展国会活动的议员团体。通常一个政党申报一个党团,但也有不同政党共同组建党团的情况。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