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外国人结核病患者数创纪录 日本将要求6个国家之人入境前体检

2019年08月27日15: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日本感染结核病的人数达1万5590人(比前一年减少1199人),为以往最低值。另一方面,外国人结核病患者的数量则达到以往最多人数的1667人,占到总患病人数的10.7%。厚生劳动省计划在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前,在给结核病患者较多的国家之人发放入境签证的条件中附加上提交结核病检查证明。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消息,日本国内出现的新结核病患者中占比最多的是80余岁老人,一共有4534名(29.1%),其次是70多岁老人,共有2995人(19.2%)。因结核病病去世的人数也下降为2204人,比前一年减少了102人。

而外国人结核病患者数量已经连续5年增加,主要是以留学生为主的20多岁年轻人。厚生劳动省将对来自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中国等6个国家的长期滞留者设定体检要求,需要在入境前确定没有感染结核病才能获得签证。(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