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开设职业讲座 改善“就业冰河期”一代就业现状

2019年08月28日14: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8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省日前决定,为支援35岁~45岁左右的曾经在毕业之际遭遇就业难的“就业冰河期”一代在人才市场上增强竞争力,将在全国范围内与专门学校、地方政府、企业合作共同开展一项再学习的项目。

文部科学省将根据地方企业的实际需求开办讲座,意在让“就业冰河期”一代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同时也是为了挖掘人材。

该项目从2020年度开始为期3年,将在全国大约20个地方举办讲座,相关经费纳入年度财政预算。

据悉,被称为“就业冰河期世代”的对象人群大约有100万人,他们在职场上处于不安稳的雇佣状态。为此,日本政府提出3年增加30万人正规雇佣的目标。

为帮助非正规雇佣人员提高工作能力,以及那些即便是正式职员但从事着并不喜欢的职业的人换工作,日本文部科学省计划开设具有时效性的短期讲座。(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