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给企业补贴 促进企业男性职工休育儿假

2019年08月28日14: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8日电 综合日本共同通讯社的报道,针对积极促进男性员工获取育儿休假的企业,日本厚生劳动省近日宣布将对这些企业提供补贴。

据悉,新的企业补贴将纳入2020年度预算范围,中小企业可获得按照每位员工约10万日元的补贴。

通过政府补贴,不仅有利于营造职场氛围,还能促使企业采取更为积极的应对措施。

目前,日本政府在提倡女性积极走进职场。为了能让女性能够兼顾家庭与工作,政府拿出举措鼓励男性员工能积极参与家务和育儿。

不过,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2018年度的调查结果显示,职场女性的育儿休假率高达82.2%,但男性职员的育儿休假率仅为6.16%。

为此,日本厚生劳动省认为有必要拿出新措施进一步促进企业支持男职员休育儿假。(编译:刘欢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