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费预算申请额5.3万亿日元创新高

2019年08月31日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防卫费预算申请额5.3万亿日元创新高

中新社东京8月3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防卫省30日决定在2020年度预算中申请约53223亿日元(约合500亿美元)的防卫费,创历史新高。

其中,强化“太空防卫能力”被放到了优先发展的位置,欲投入共约524亿日元费用。将在航空自卫队中设立监视可疑人造卫星动态的20人规模的“太空部队”,还将导入能掌控对通信卫星等进行电波干扰的设备。

此外,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出云号”进行航母化改造费用也需31亿日元,而将在该舰上运用的6架F-35B战斗机的采购费用需846亿日元。

另一方面,在陆上部署的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相关的发射装置采购费及人才培养费等将花费122亿日元。

据共同社报道,此次防卫省再次将美军整编相关经费等列为不明示金额的“事项要求”,到年底编制预算时防卫费很可能会进一步增加。

据NHK电视台报道称,日本政府2020年度的预算总额预计将高达105万亿日元(约合9869亿美元)。(完)

(责编:刘戈、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