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动画大火:收到23亿日元捐款 将开遇难者追悼会

2019年09月02日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京都动画大火:收到23亿日元捐款 将开遇难者追悼会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跨党派“漫画动画游戏相关议员联盟”会议日前在国会举行,出席的京都动画代理律师介绍称,到8月底该公司已收到超过23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亿元)捐款。代理律师希望实施捐款税制优惠措施。议员联盟方面要求在座的国税厅等相关省厅职员就此进行讨论。

会议结束后,代理律师桶田大介透露了该消息。据桶田称,截至8月28日,捐款接收账户收到来自日本全国及海外的捐款23.42亿日元(约7.7万份)。据分析,若算上通过其他途径实施的募捐等,总计超过25亿日元。

桶田在会上表示“此次的案件可以称为大规模恐怖袭击”,希望捐款的人享受与可扣除所得税等灾害捐款相同的待遇,并说明称捐款将用于发放给受害人及其家属的抚恤金等。

此外,还公布估算结果称,受害人等的损失总额即使除去工伤保险金等,总计也至少达40亿日元。据悉,桶田还汇报称,9月内除了面向遗属及受伤员工等的说明会外,还计划举行遇难者追悼会。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