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开通北京·上海至日本仙台两航线 助力经贸与旅游交流

2019年09月03日15:3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3日电 综合日本《河北新报》的报道,8月30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宣布将从11月2日开始恢复北京经停大连、飞往仙台的定期航线。这是时隔7年后再次恢复一周两班的“北京·大连至仙台的航线”。

此外,重新调整开通了仙台与上海的航线,每周三个往返。至此,日本东北最大城市的仙台市与我国大陆间的航线从目前的每周2个往返增加到每周5个往返。

具体来看,截至目前一直执行的每周2个往返航班,也就是经停上海的“仙台-北京线”将会拆分成北京航线与上海航线。经停大连的北京-仙台航线每周二与周六执飞,飞行时间缩短大约1个小时;上海-仙台航线每周三、周五、周日执飞。

北京-仙台线采用的机型为波音737-800,提供164个座席,上海-仙台线采用空中客车A320,提供155个座席。

中国国航仙台支店表示,调整航线是顺应了访日游客的增多,加上从仙台前往大连的商务出行需求年年增加,国航将以日本东北地区为基地,致力于加深中日两国在经贸与旅游等方面的交流。

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指出,大连拥有很多宫城县企业在当地设立的公司,政府一直在推动恢复这条航线。而上海作为经济活跃的地区,也是人气的旅游目的地,随着航线的执飞,仙台与上海间的商贸与旅游交流都会变得更活跃。

日本东北观光推进机构专务理事绀野纯一则表示,对于日本东北来说,秋冬两季是外国游客来访的高峰期,已经形成了品牌影响力,北京与上海两条线的执飞会带来源源不断的游客。(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