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 香川县派出直升机监督防范违法行为

2019年09月05日13:3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香川县警方为配合将从21日开始的秋季全国交通安全宣传运动,派出直升机监督防范高速公路上的斗气车行为。目前,新东名高速和新名神高速等路段已经受到直升机监督,这是该县首次用直升机为交通安全保驾护航。交通安全宣传运动将持续到30日为止。

因为开斗气车,2017年在神奈川县东名高速公路上,一对夫妇将车停在车道上,然后被后面冲过来的卡车追尾导致身亡。今年8月,茨城县常磐道也发生一起逼停他人车辆,然后殴打对方的事件发生。

据香川县警方介绍,目前尚未有对斗气车行为的明确定义,比如没有保持足够的前后车距、贴近旁边车辆等等行为都被视为违反交通规则。但是由于没有明确定义,很难统计有多少类似行为的发生。

9-10月期间的三连休,将会有很多人出门游玩。香川县警方将以在县内更新驾照的人为对象宣传斗气车行为的危险,并推动所有车安装行车记录仪。此外,呼吁大家当遇到有人危险驾驶的时候不要倒车外面去,请直接拨打110。(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