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县和香川县也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2020年04月14日10: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4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的报道,近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日本石川县不断蔓延,县知事谷本正宪13日发布了独自的“紧急事态宣言”。他再次呼吁县内民众在非紧急情况下不要外出,不要去餐饮店就餐,避开密闭、密集、密切接触的“三密”空间。

进入4月以来,石川县境内的感染者急速增加,截止至12日已经出现113名感染者,并发现了三起集团感染事件。从而促使石川县知事13日发布了独自的“紧急事态宣言”。

另外,香川县知事滨田惠造于13日晚在县厅举行记者招待会,鉴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也发布了独自的“紧急事态宣言”。他也呼吁县内民众在非紧急情况下不要外出,避开“三密”空间等。

为了控制仍在不断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7日晚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东京都、神奈川县、埼玉县、千叶县、大阪府、兵库县、福冈县7个都府县成为适用对象,将持续至5月6日,为期一个月。(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