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调消费税增加生活负担 日本一连锁超市决定给员工涨工资

2019年09月09日14: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9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从今年10月起,在日本的四国和兵库等地区拥有82家店铺的“Halows”连锁超市,将对旗下正式员工的月基本工资进行上调,预计最多将上调8500日元。由于日本计划于10月1日将消费税由8%上调至10%,所以该超市以“减轻员工的生活负担”为目的,全面提高员工的基本工资。

据该超市介绍,此次将上调1千名左右正式员工的工资。上调的额度是根据工龄决定的,进入公司第二年的员工最多可以上调8500日元。此外,每增加1年工龄,上调的金额就相应减少1千日元,工龄在10年以上的员工一律上调一千日元。

该公司原本预计在明年4月给今年进入公司的员工增加1万日元的工资,但为了配合消费税上调,决定扩大此次提薪的范围。公司此举也是希望在劳动力不足的情况下,提高招聘活动的效率以及降低员工的离职率。

对于上调基本工资举措,该公司经营企画室的负责人表示:“此举是为了略微减轻消费税上调给员工带来的生活负担,同时也希望提高员工的工作动力。” (编译:陶鑫明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