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停运、航班取消 台风袭击日本致数十人伤亡

2019年09月10日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列车停运、航班取消 台风袭击日本致数十人伤亡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都圈9日遭遇今年第15号台风“法茜”直接袭击,东日本铁路公司(JR东日本)的普通铁路从始发列车开始实施大规模停运,交通网出现混乱,至少约120万人受到影响。灾情陆续出现,导致至少3人死亡,约50人受伤。此外,输电线路铁塔倒塌等导致约93万户停电。

据报道,第15号台风9日清晨5点前在千叶市附近登陆,关东南部出现了创纪录的暴风。8日晚,伊豆诸岛神津岛观测到最大瞬间风速达每秒58.1米,9日凌晨在千叶市的该数据为57.5米、东京羽田机场为43.2米、神奈川县三浦市为41.7米,各处刷新了观测史上的峰值纪录。

JR东日本8日傍晚以台风过后需要开展检查作业为由,决定了9日的停运计划。东京都内的环线“山手线”重启运行时间推迟至上午10点15分左右,共79班列车停运或部分停运,86班列车出现最长5小时50分钟的延迟。东海铁路公司(JR东海)的东海道新干线也因清理飞来的物体,20班列车停运,120班列车出现最长2小时20分钟的延迟。

在千叶县大多喜町,一名男性(87岁)在撤走倒下的树木时被压死亡。在神奈川县的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基地,一名公司员工(47岁)疑似在修理发电机等作业中坠落死亡。在东京都世田谷区,一名50多岁女性疑似被强风吹倒死亡。

千叶县市原市一处高尔夫练习场的铁塔倒塌,导致周边住宅屋顶等损坏,住宅中居民受伤。在茨城县、埼玉县、东京都、神奈川县、静冈县,均由于窗玻璃破碎、卷帘门损坏等出现了受伤人员。

报道称,东京电力公司在千叶县君津市的输电线路铁塔倒塌等,导致千叶县、神奈川县等7个都县发生停电。索尼公司称,生产家用游戏机“PlayStation(PS)4”等的千叶县木更津市子公司工厂由于停电,从9日早晨起无法开工。

另一方面,羽田机场8日夜间起陆续有航班取消,成田机场连接东京都中心的各铁路公司的特急列车及巴士等主要交通工具一度全部停运。据成田国际机场公司(NAA)透露,截至9日晚8点有约1.3万名旅客滞留在候机楼内。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