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山形县举办“秋刀鱼节” 众多食客排长队品尝

2019年09月24日09: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秋刀鱼节”在山形市霞城公园举办。(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9月2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由于第17号台风逐渐逼近,三连休期间的22日,山形县天空阴沉乌云密布,但各地的活动照常举办,吸引了很多游客到场十分热闹。

祝愿东日本大地震受灾地的三陆地区尽快复兴、同时品尝宫城县气仙沼市特产秋刀鱼的“第8届气仙沼秋刀鱼节 IN 山形”于22日在山形市霞城公园举行。在庆典开始前,就有很多的秋刀鱼爱好者排起长队,等待着享用秋天的味道。

食客拿起刚烤好的秋刀鱼。(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该庆典由气仙沼市出身的人员组成的“山形气仙沼会”主办,现场准备了2千条秋刀鱼。由于今年的新鲜秋刀鱼大幅减产,只得用冷冻的秋刀鱼代替。但是,在炭火的熏烤下,秋刀鱼的油脂仍然滴滴落下,伴随着诱人的滋滋声、一股令人垂涎欲滴的香味在四周弥漫。现场的食客拿起烤好的秋刀鱼,浇上柠檬汁配着萝卜泥吃的不亦乐乎。

据悉,现场还有亲子烧烤秋刀鱼小课堂,给带孩子的游客增添了更多乐趣。(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