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电力公司高管被曝收受财物3.2亿日元

2019年09月29日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关西电力公司高管被曝收受财物3.2亿日元

  中新网9月29日电,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7日,日本关西电力公司召开新闻发布会,承认该公司董事长和社长等共20人曾违规收取财物,总额高达3.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113万元)。

  据报道,关西电力公司社长岩根茂树、董事长八木诚等公司高管及一般员工共20人,从该公司高滨核电站所在地、福井县高滨町的前官员森山荣治那里收取了总额达3.2亿日元的财物。

  对此,岩根在临时记者会称“深表歉意”。他表示推进社内调查后发现,共有20人收受了财物,他本人和八木受到了报酬减额的处分。此外,他否认会辞职。

  岩根解释说:“对于超出常识范畴的财物,曾拒绝接受或尝试退还,但因被强烈拒绝,暂时由个人保管。”

  日本国税局进行的税务调查显示,这些财物是通过关西电力向当地建筑公司支付核电站相关工程建设费用的方式,返还到高管等人手中的。公司高管对此是否有清楚的认识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

  报道称,日本经济产业省27日要求关西电力依法查明事情的来龙去脉,并汇报调查结果。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