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麻“污染”未成年人 智能手机普及使未成年人能轻易获得

2019年10月11日15: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今年3月,一名15岁的日本初三女生因涉嫌持有大麻被警方逮捕。本月9日,京都府警方以违反大麻取缔法的名义逮捕了一名涉嫌向该女生贩卖大麻的20岁神奈川县男子(向女生贩卖大麻时19岁)。

据警方透露,该男子于今年2月在京都市的一处停车场内,以2万5千日元(约合人民币1654元)的价格向被捕少女出售了一袋大麻草,而且还涉嫌将一根大麻卷烟免费赠予该女生。

此前,这名男性看到少女在推特上发出“想要大麻的”暗语后,使用高隐秘性的免费通讯软件“Telegram”将交易地点等信息告诉给这名少女,并偷偷地向其出售了大麻草。

近年来,日本未成年人之间的“大麻污染”正在迅速蔓延。据日本警察厅介绍,被举报的相关未成年犯罪者有增加倾向,已经从2014年的80人扩大到去年的400人。

日本警方认为,相关未成年犯罪者呈现出增长趋势的主要原因是,智能手机的普及使未成年人也能轻易的查找到获得大麻的渠道等信息。由于网上一些“大麻比香烟的危害更小”“不会上瘾”等误导性信息泛滥,难以拒绝朋友甚至前辈的劝诱而染上大麻的案例不在少数。(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