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养老主题公益话剧《暖流之亲子情》引入中国在京成功公演

2019年10月14日15: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养老主题公益话剧《暖流之亲子情》在京公演
日本养老主题公益话剧《暖流之亲子情》在京公演

人民网讯 10月12日,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7周年,响应国家开展敬老爱老助老全国十月“敬老月”活动,“北京亿心一益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联合“日中国际艺术家协会”共同将日本厚生劳动省推荐作品,养老主题公益话剧引入中国并成功在北京举行公演。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众议院议员加藤胜信发来贺信祝贺演出成功。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暖流》总策划胡德平发表讲话,均对此次活动给予较高评价。

北京亿心一益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负责人徐章然表示,这部在日本全国公演以看护为题材的话剧,讲的是家人之间的友爱及社会对老人们关爱的故事。他认为,这也应是中日两国携手共同努力的课题。他希望通过舞台表演这种易于理解和交流的形式,与观众互动并产生共鸣,也期待公演能为深化中日友好关系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陆晓鸥、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