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流浪汉“没交税”不能避难?

2019年10月16日07:5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原标题:东京流浪汉“没交税”不能避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台风“海贝思”已致数十人死亡,但东京市台东区政府却在台风来临之际拒绝流浪汉进入避难所,这一行为引起很大争议。

据日本“BIGLOBE NEWS”网站报道,在台风到来之际,有两名流浪汉想要进入东京市台东区避难所避难,但当地政府职员称根据相关规定,这些流浪汉因无法提供住址而不能进入避难所避难。其中一名流浪者想在避难所有护墙的入口处避难,也惨遭驱逐。

然而,这一问题被曝光后居然受到很多网民的称赞,认为既然居住在本区的区民缴纳了税金,就应享有优先避难权。对此,流浪者群体支援社团的法人表示,避难所就是为确保人身安全而存在的,区分纳税者和非纳税者,这不是歧视生命吗?此事也惊动了国会。据《日刊体育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15日的国会答辩中表示,每个避难所都应该接受所有想要避难的人员,并给予他们适当的待遇。(孙秀萍)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