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文化交流剧《暖流之亲子情》在京公演

2019年10月16日09: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日文化交流剧《暖流之亲子情》在京公演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张帆、常博深)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47周年,中日文化交流剧《暖流之亲子情》(日文名《去见小洋葱的妈妈》)于10月12日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公演。该剧讲述了认知障碍患者与照顾他们的家人、朋友及养老院工作人员之间的暖心故事,受到广泛欢迎和关注。

  10月12日,话剧《暖流之亲子情》的演出场面。(新华网 张帆摄)

  10月12日,话剧《暖流之亲子情》的演出场面。(新华网 常博深摄)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致贺信祝演出成功。日本驻中国大使横井裕,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暖流》总策划胡德平到现场观看演出并致辞。

  加藤胜信在贺信中指出,失智症患者的看护问题是日中两国应携手共同面对的课题,通过舞台剧的形式,将该问题深入浅出地介绍给中国观众,对于深化日中两国的友好交流具有重要意义。

  10月12日,在话剧《暖流之亲子情》开演前致辞的日本驻中国大使横井裕。(新华网 张帆摄)

  横井裕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舞台剧《暖流之亲子情》为日本厚生劳动省推荐作品,期待本次演出成为日中两国共同探索养老问题解决之道的良好契机。

  10月12日,在话剧《暖流之亲子情》开演前致辞的原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暖流》总策划胡德平。(新华网 张帆摄)

  胡德平在致辞中强调,希望通过和日方一起推广该话剧,为推动中日合作尽一份力。此次演出活动由北京亿心一益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和日中国际艺术家协会主办。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