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舞台剧公演发生聚集性感染,6天确诊30人,850人成密切接触者

2020年07月14日08:06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东京舞台剧公演发生聚集性感染,6天确诊30人,850人成密切接触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13日,东京新宿区一场舞台剧公演的主办方承认,本月初举办的一场为期6天的公演发生聚集性感染,目前已有工作人员和观众共30人确诊,另有约850人成为密切接触者。目前,东京都政府呼吁所有密切接触者都要做新冠病毒检测。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3日报道,6月30日至7月5日,东京新宿区一剧场举办了题为《THE JINRO——帅哥狼人偶像是谁》的舞台剧,但在为期6天的演出中不幸发生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该舞台剧的主办方13日表示,截止当地时间12日,此次演出共造成16名演员、5名工作人员,以及9名观众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共计30人。

舞台剧海报(资料图)

  东京都方面表示,根据东京都保健所的调查,目前已有50名演员及剧场工作人员和大约800名观众被确认为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目前,东京都政府和保健所呼吁所有被确认为密切接触者的人士都要做新冠病毒检测。

  报道称,此次举办舞台剧的剧场原本单场最多可容纳186名观众,但由于受到疫情影响,该剧场根据东京都的防疫措施每场只接受一半的观众,即最多93人入场观看。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都厅对记者团表示,东京都政府正在对会场和主办方双方展开相关调查。小池表示:“有报告称会场各部门也在做各方面的努力。从现在开始各种活动会相应增加,在推进经济和社会活动并行的基础上,我们也会将此次事件作为一个大型案例,认真从两个方面进行调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