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敦促日方信守正视  和反省侵略历史的承诺

2019年10月18日08:2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方敦促日方信守正视 和反省侵略历史的承诺

  新华社北京10月17日电(记者 温馨)针对日本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消极动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7日表示,中方敦促日方切实信守正视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今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祭品,个别内阁成员和部分国会议员参拜了靖国神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中方注意到了日方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有关消极动向,已经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我要强调的是,靖国神社是日本军国主义发动对外侵略战争的精神工具和象征,供奉有14个对那场侵略战争负有严重罪责的甲级战犯。”耿爽表示,日方一些政要的做法再次反映了日方对待侵略历史的错误态度。

  他表示,中方敦促日方切实信守正视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