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9号强台风逼近冲绳 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小心防备

2020年08月31日15: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31日电 据日本“富士新闻网”报道,8月31日晚至9月1日,第9号大型强台风将逼近日本冲绳地区,预计9月1日的最大瞬间风速在冲绳将达到70米,在奄美大岛将达到45米。

日本气象厅强调称,如果达到最大瞬间风速60米以上,行驶中的卡车有可能出现侧翻或者住宅倒塌的危险。

上图:2015年8月袭击冲绳与石垣岛的第15号台风带来的灾害(电视报道截图)

根据记录2015年8月袭击冲绳与石垣岛的第15号台风的视频显示,风速达到71米的暴风曾导致公路信号灯弯曲,致汽车侧翻冲撞在一起,酒店大堂的顶棚也被吹落。

据预测,今年的第9号台风有可能形成与2015年8月同等水平威力的暴风,气象厅呼吁民众在台风转变成暴风之前,前往坚固的建筑物里避难,在屋里不要靠近玻璃窗等,有必要做最大限度的戒备。(编译:刘戈 校对: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