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号台风重创日本景区铁路 日光与箱根铁路全线恢复通车尚需时日

2019年10月18日14: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8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今年第19号台风重创了即将迎来红叶观赏季的旅游目的地的铁路设施。

枥木县日光市在16、17两天在世界文化遗产日光东照宫举行了秋季大祭仪式。去年,秋祭大典十分热闹,总计吸引了4.7万人次的游客。日本东武铁路公司称,通往景区的日光线中,栗桥站至枥木站区间、新鹿沼站至下今市站的区间处于停运状态,且铁路修复还需要相当多的日子。

日光市的旅游经济部长田中宏充表示,铁路在旅游旺季停驶,非常心痛,希望早日恢复运行。

神奈川县箱根町的箱根登山铁路,箱根汤本与强罗区间处于停运状态,相关人员表示今年之内都难以全面修复。该铁路线上,受灾严重较大的是宫之下至小涌谷的区间,由于沙石滑坡导致部分高架桥被冲下溪谷。恢复工程不仅要重建高架桥和铺设线路,为了防止再次发生沙石滑坡,还要在比高架桥更高的坡地进行增强作业。

在全线恢复通车前,箱根汤本至强罗的区间将运行巴士。(编译:蔡晴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