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缓解2020年奥运交通压力 东京奥委会拟加强动员

2019年10月18日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为缓解2020年奥运交通压力 东京奥委会拟加强动员

中新网10月1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8日报道,日本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组委会的调查结果显示,2020年东京奥运期间需要进一步抑制交通量,计划加强对企业和居民的动员工作,以更广泛地展开错时上班等举措。

据报道,根据验证结果,参赛选手等相关人士将利用的首都高速公路的交通量,在进行入口关闭等交通管制期间,仅比2018年减少7%。为此,作为进一步措施,将对首都高速公路实施 “拥挤收费”,即根据时段收取不同费用。

铁路方面,根据比赛场馆所在地等,对需要重点采取措施的16个地区的119个车站进行了调查。对于高峰时间段上午8点至9点的使用者,相关部门积极呼吁其在家等处远程办公等,但在7月24日仅减少3%,而其余日期上午8点多时段,增加了1%至4%。

针对企业的问卷调查显示,有关错时上班、远程办公、削减配送次数等措施,不少企业回答“正在研究”“没有采取措施的计划”,到奥运前如何促进采取举措成为课题。

据报道,日本东京奥运会及残奥会组委会与东京都政府,将在东京举行运输联络调整会议,对验证结果进行磋商。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