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名称含有新年号“令和”的日本企业已有431家

2019年10月21日14: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1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日本市场调查机构东京商工调查公司18日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随着2019年日本迎来新年号“令和”,公司名称采用“令和”两汉字的日本企业在全日本超过了400家。

使用“令和”汉字的新办企业以及更改名称使用含有这两个汉字的公司数量,不包括和歌山县的全日本46个都道府县共有431家。

其中,新设公司共有334家,变更名称的公司97家。从采用“令和”汉字的具体月份来看,5月启用含有“令和”两字的企业最多,达113家。

根据东京商工调查公司的调查,在过去的平成时代,公司名称含有“平成”两字的日本企业在过去30年间大约有1200多家,因此预计今后含有“令和”两字的企业还会增加。

分析认为,随着新年号的出现而改变公司名称,有革故鼎新的寓意,也有趁机宣传推广公司的用意。(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