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浣熊”袭日 “海贝思”肆虐灾区或将遭洪水

2019年10月21日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风“浣熊”袭日 “海贝思”肆虐灾区或将遭洪水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日媒报道,2019年第20号台风“浣熊”21日上午9时正在鹿儿岛县种子岛东南洋面以每小时45公里的速度向东北方向推进。日前受到台风“海贝思”肆虐的灾区,发生洪水的危险性增高。

日本气象厅表示,台风中心气压为98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风速为每秒30米,最大瞬间风速为每秒45米。距离台风中心半径70公里范围内出现每秒25米以上的暴风天气。

由于台风变为气旋后接近沿海,西日本和东日本广大地区截至22日将出现大风大浪,太平洋一侧大气陷入不稳定状态。21日晚至22日期间,局部地区或将出现伴有雷电的强降雨。

截至22日早晨的24小时降雨量预计分别如下:东海地区300毫米;近畿地区200毫米;四国地区与伊豆诸岛150毫米。

在第19号台风“海贝思”引发的强降雨导致堤坝受损的地区,洪涝灾害发生的危险性或将增高。日本气象厅呼吁人们提高警惕。

另外,目前位于马里亚纳群岛的第21号强台风“博罗依”预计将在本月24日至25日前后接近小笠原诸岛,并于26日变性为温带气旋,并将抵达关东以东洋面。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