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仍有隐忧 日气象厅吁注意强降雨及泥石流

2019年10月22日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风过后仍有隐忧 日气象厅吁注意强降雨及泥石流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气象厅警告东京和长野县北部的居民说,22日的强降雨可能引发洪水和泥石流,包括那些曾遭台风“海贝思”侵袭的地区。

日本气象厅表示,预计全天将有大雨,东京可能出现海浪和雷暴,东京西北部长野县的部分地区,包括长野市,可能出现洪水和泥石流。

有关部门还警告说,即使在没有发布官方预警的地区,山体滑坡和洪水也有可能发生。

本月早些时候,台风“海贝思”袭击了日本北部和中部。长野县、福岛县和宫城县遭受的打击尤为严重。台风带来的暴雨导致河流泛滥,几十个地方的水坝遭到破坏。

报道称,台风导致农作物也遭到严重破坏,包括苹果、卷心菜和黄瓜。据估计,农业损失高达700亿日元。

据预报,宫城县的降雨量将达到10厘米。宫城县官员说,已提醒居民,受台风破坏的地区可能容易受到降雨量的影响。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