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涉谷区推行新条例 万圣节期间禁止当街饮酒

2019年10月23日13: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为了保证万圣节期间涩谷地区的安全,杜绝醉酒闹事的案件发生,东京都涩谷区政府将从25日开始实施新条例,万圣节前后禁止在涩谷中央大街附近当街饮酒。该法令没有相关处罚条例,威慑作用未知,区政府等正大力宣传,希望引起民众关注。2018年万圣节期间,发生了4名醉酒男子将一台小型卡车掀翻等引发骚动的案件,令涩谷区政府越来越重视这一问题。

该条例于今年六月制定,规定万圣节(10月25 ~ 28日0时、 31日下午6时至1日凌晨5时)、跨年倒计时的除夕、元旦期间,禁止在车站周边的街道、公园等户外地区饮酒,同时还禁止使用音响设备大音量播放音乐、攀爬路灯等不文明行为。

条例终归没有处罚条例,在此期间,涩谷区工作人员与警方一起呼吁民众积极配合。为了加强安全和宣传,涩谷区将投资约1亿日元(约合653万元人民币),并采取相关措施,例如在中心商业街上挂上带有诸如“请勿打扰”之类信息的牌子。

涩谷区相关负责人指出:“万圣节期间狂欢的人大多来自该区之外的地方,而且“涩谷万圣节”会有许多外国游客来此狂欢,因此安全问题很重要。

另一方面,制定本条例的另一个原因是乱扔垃圾和大声播放音乐等行为令当地人十分头疼。涩谷中心商店街振兴组合理事长小野寿幸表示:“万圣节在过去几年中备受人们的关注,狂欢人数也逐年增加,但中心商店街可容纳的人数是有限的。实施该法令是今年‘防止混乱的最后机会’”。(编译:杨浩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