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拟将奥运马拉松比赛时间提前 替代移至札幌方案

2019年10月25日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拟将奥运马拉松比赛时间提前 替代移至札幌方案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马拉松和竞走比赛改在札幌举行的替代方案,东京都政府考虑通过把比赛开始时间提早至早上5点,让比赛按原计划在东京举行。东京都将调查此举对于防暑措施的有效性,再决定是否向国际奥委会(IOC)和东京奥组委提出该方案。

  资料图:东京奥组委揭晓了2020年东京奥运会火炬造型。火炬造型灵感源自樱花,颜色为“樱花金”,火炬顶部设计成花瓣状。 东京奥组委供图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达意向称“至今一直推进了准备工作,在东京举办的想法不变”,据悉她计划亲自参加30日起在东京举行的IOC协调委员会会议。另一方面,IOC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科茨25日将造访东京都政府与小池会谈,可能就札幌举行方案谋求理解。

  马拉松比赛目前定于早上6点开始。日本医师会和东京都医师会2018年底基于专家的调查,要求进一步提早开始时间。据相关人士称,东京都方面收集了有关数据,正在摸索凌晨3点或5点开始方案的可行性。

  据悉,东京方面正在就早上5点开始比赛为主进行讨论,在8月上旬这相当于日出时间。

  围绕东京奥运马拉松和竞走比赛,IOC16日发布了在札幌举行的计划,IOC主席巴赫称已经决定。

  东京都政府除了研究在东京举行的方法之外,还出现了若不能在东京实施,则主打“重建奥运”的东京奥运理念在日本东北举行的方案。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