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入境婚礼市场需求旺盛 婚礼举办地从北海道延伸到其他地区

2019年10月30日15: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30日电 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位于日本北海道札幌市的“GLOVE ENTERTAINMENT”婚礼公司将与北海道以外的婚礼场地合作,开展面向日本境外情侣的“入境婚礼”,满足日本境外的情侣赴日举行婚礼的需求。

该公司在北海道内展开了以北海道的魅力为主的海外婚礼活动,同时也向人们宣传人气颇高的北海道以外旅游胜地的魅力来吸引中国的顾客。

目前,该公司与长野县轻井泽、枥木县那须、奈良县、长崎县等13个北海道以外的婚礼场所有合作。在日本举行度假村婚礼的中国情侣由该公司的海外事业部负责,根据需求将顾客送到本公司以外的婚礼场所。此前,该公司以北海道为中心策划了符合中国人喜好的婚礼。这次与北海道以外的场地合作,进一步满足日本境外情侣的婚礼需求。

为了扩大顾客范围,该公司不仅开设了当地代理店的接送服务,还开设了面向中国人介绍日本各地的度假村婚礼仪式的网页。11月,“GLOVE ENTERTAINMENT”将参加在我国旅游胜地海南岛举办的海外婚礼论坛,向当地婚礼策划公司推广介绍在日本举行婚礼的魅力。

据介绍,对于承接境外情侣举办婚礼的日方来说也有很多好处。中国情侣在日本的婚礼大部分是在工作日举行,同时在日本人觉得不是什么吉日的日子也可以举行婚礼,因为日本当地没有黄道吉日、诸事不宜等六曜历法的概念。由于婚礼会场工作效率提高,再加上住宿需求,也会带动会场周边的发展。

除了中国情侣,“GLOVE ENTERTAINMENT”也开始承接来自欧美的婚礼订单,并计划进一步开拓欧美市场。

随着日本国内的少子化现象以及原本就不举行婚礼的“裸婚”一族的增加,人们对婚礼需求日渐衰退。在此情况下,境外情侣赴日结婚为日本婚礼公司提供了机会,其中冲绳在这一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据冲绳县实施的一项度假村婚礼统计的调查结果显示,2018年负责的1.7115万对婚礼中,入境结婚的比例占11%,其中中国人比上一年增加了50%。而在印度尼西亚的巴厘岛举办婚礼的情侣,有60%是来自中国,相比之下,日本的入境婚礼市场还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

冲绳在日本国内的顾客中有着很高的人气,需要根据场地提前预定。冲绳一天接待10对情侣,所以不得不考虑场地周转问题。相反,虽然费时费力,但如果能有外国情侣喜欢的装饰和细致入微的演出,冲绳以外的地区在承接入境婚礼上也大有可为。(编译:蔡晴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