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北海道与东北地区迎来今年首场降雪 山顶出现积雪

2019年11月06日15: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6日电 综合日本气象网站的报道,受寒流影响,4日晚至5日早上,日本北部地区的高山山顶出现降雪。

据报道,日本北部的地方气象台都陆续在北海道的“雌阿寒岳”、青森县的岩木山和八甲田山、山形县的月山和朝日岳、宫城县的藏王山等山脉顶部观测到了今年的第一场降雪和积雪。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首场降雪晚了4天至6天;与往年平均首场降雪时间相比,晚了12日至21天。

仙台辖区气象台5日发布信息称,在横跨宫城与山形两县的藏王群峰观测到了今年的首场降雪并出现山顶积雪。仙台市宫城野区的气象台还在刈田岳山顶附近目测到了积雪。与往年平均时间相比,今年首场降雪晚了12天,比去年晚了4天。

宫城县著名景点御釜周边的树上都挂满了雾凇,变成了白茫茫的世界。(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