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IT企业团体缔结备忘录 携手应对网络攻击

2019年11月12日13: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美IT企业团体缔结备忘录 携手应对网络攻击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总务省11日在东京召开以网络安全为主题的国际研讨会,日美IT企业组成的团体缔结了在网络攻击对策领域合作的备忘录。

  报道称,加盟各团体的企业共约140家,力争构筑自动共享攻击内容等信息的机制。

  据报道,交换备忘录的团体包括由日方NTT为首的通信运营商和设备制造商等约40家公司,和大约100家美国IT相关企业。日本总务省也将支援合作。

  加盟企业将共享确认到的网络攻击手段、应对方法、有助于锁定攻击发起方的信息。考虑通过电脑自动化数据往来,使其能够迅速反映到各公司的对策中去。

  还有人担心,伴随“物联网”普及,以往未曾设想的机器可能被黑客劫持并参与攻击。考虑到各种因素,跨国合作变得重要起来。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