旭化成1400亿日元收购美国制药公司 拓展海外市场寻出路

2019年11月26日15: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旭化成公司25日发布消息称,将于明年2月之前收购美国制药公司VELOXIS PHARMACEUTICALS。收购金额高达1432亿日元(约合人民币92.4亿元)。收购Veloxis制药公司标志着旭化成将在不断扩大的美国医药品市场获得一块稳固的基盘。

旭化成社长小堀秀毅在记者会上表示:“公司将不断扩大在卫生健康领域的发展,使之成为(与材料、建筑齐平的)第三大支柱产业。”

据悉,目前旭化成已经涉足骨骼、免疫、神经三个领域的医药品经营,但是主要业务集中在成长潜力有限的日本市场。另一方面,由Veloxis开发的肾移植手术后免疫抑制药物在美国的需求量却逐年攀高。VELOXIS在被收购后,将会与旭化成2012年收购的一家美国医疗器械公司通力合作增强竞争力。(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