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台加快改造旧楼“筑巢引凤”步伐 打造日本东北门户城市

2019年12月03日14: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3日电 综合《朝日新闻》网站的报道,日本宫城县仙台市将大规模改造市中心商业楼宇,重整一向被称为“东北地区门户”的仙台市中心活力。

为了鼓励将老化大楼改建成多功能的办公大楼,仙台市计划拨款100亿日元给予扶持,并吸引企业进驻仙台,增加就业机会,防止人才从仙台流失到东京首都圈。

11月下旬在仙台市举办的一次金融相关会议上,有人指出仙台市中心缺乏多功能的办公室,现有状况满足不了企业需求,供求关系并不平衡。

而从10月开始,仙台市启动了一项市中心再开发的扶持制度。针对老化大楼的所有者,只要满足一层楼的办公室面积达到200坪以上等条件,并改造成“多功能大楼”的话,其固定资产税就能在一定期间内获得补贴。此外,如果整修广场等的话,容积率可放宽到最大2倍。

根据仙台市提供的信息,市中心商业区的办公大楼有41%是建于1981年日本实施新耐震基准之前的时候。尽管老楼居多,经过仙台市近几年的招商努力,大楼空置率从2010年的19%减少到了2018年的4%左右。不过,这期间几乎没有新办公室的供给。通过改造老楼方式,增加办公室的供给,仙台市将进一步加快招商的步法。(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